清明

四五清明说起来是一个农历的节气,但它是用阳历方法确定下来的日子

很奇怪清明节还真的总是阴雨天。于是到了下午我发现自己这三天什么也没干的时候感到很悲哀。看了百科的介绍,清明节的活动有荡秋千、放风筝、踏青、植树、扫墓、插柳什么的。我本来也没想出去玩,只是呆在宿舍什么也没干真的很说不过去。

从小就印象深刻的清明,姑姑大伯都会来给爷爷奶奶扫墓。后来一切都变了。我记得把嫩嫩的柳树枝做成哨子,看着青色的柳絮想着《语文》课本里的某个句子。高一的清明似乎还回过家。初一的时候记得是去学校附近的烈士陵园献花,那天早上学校门口会有很多妇女在卖手工的白色纸花。
晚上要点名,然后上课。或许我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什么都想学,什么都想做好,结果可能什么也做不了最好。已经很久没上自习了,就算去也不想看着教材去揣测老师是怎么讲的。四月,这个学期的事情好多,我一直很难做出选择。

  1. 有两个微电院的同学很早就想跟我组队搞数模,可是我现在还基本处于刚刚开始的阶段,以前没有看过。
  2. 关于ACM,我很清楚自己的差距:既没有别人掌握的经验多,也没有比别人更聪明学得很快。虽然也算进了校队,可我知道那只是由于西电搞ACM的人太少了,我可能是最水的,到最后估计连现场赛都去不了。但我还是不想彻底放弃,就这样下去吧,别后悔。
  3. 关于学习,我不是那种每节课都会去听每次作业都认真完成的好学生。有一天我发现自己上课听不懂想问老师问题结果意识到自己连从哪里问起都不知道。
  4. 关于计算机,一直很像搞明白诸如计算复杂性计算机系统之类的问题。想学Linux,想了解TCP/IP,想学函数式编程,想了解哥德尔的不完备定理。结果不知该从哪里学起。
  5. 关于和人交流,我一直认为是你自己有了一定水平再去跟别人谈交流的问题。但问题是我之前没有什么特长,怕被人鄙视。慢慢来。
  6. 关于Google,可能从去年这个时候开始就一直想毕业了去Google工作,工作环境好,有创意,我想如果能在做出这么多有趣的产品的公司工作一定非常棒。现在慢慢感觉这个可能有些不现实。但还是努力吧,这个只当做是目标。

这三天一直在看Friends,看了两个季。昨天晚上脑子里一直是里面的台词,洗衣服的时候全都是英语的句子,虽然不知道那是什么,但它就是存在着,一种脑子里充斥着英语句子的状态。

什么都想做只能什么都做不好,要淡定,要踏实,要舍得。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