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1.04装机体验

这几天做题心不在焉的,效率低的不行。于是昨天无聊把Ubuntu给装回来了。之前wubi安装过一次,基本没用过,于是嫌占空间直接给删了。导致开机启动老是有不能用到Ubuntu一项。

网上查到的大概有两种方法,用Grub4DOS或者EasyBCD,前者我听着不爽,于是就选了后者,反正都挺简单的。由于10.04LTS被放置太久,导致11.10都快出来了。。。就放弃了光盘安装,在学校开源的FTP上下载了11.04镜像。我这本本快经不起折腾了,硬盘分区乱成一坨,当时是先装了XP又装了Win7,现在又在Win7下装Ubuntu。。。蛋疼。

Win7的系统盘其实不是C盘,XP的才是,开始我把从镜像文件里解压出来的两个文件放错了,导致重启时找不到文件。后来就好了。

我的步骤大概是先分了一个20G的盘出来(开始以为要用软件,记得之前用过的,可是现在不会用了。发现在Win7计算机管理下可以直接无损分区的),确认好了步骤:用EasyBCD新建一个开机启动项,configure文件写出必要到信息,网上都有,然后把镜像文件和解压出来的两个引导文件一起放在configure里指出的主分区根目录下。重启就能看到Ubuntu界面,要先umount掉ISO文件,之后就选择安装了。后面就是分区,根目录3G左右,我分了5G,swap分区2G,/home分区15G。很快就装好了。

然后是上网问题。锐捷是没有Linux客户端的,可用的都是别人写的开源软件。看了开源社区的wiki,先下载了源码文件,make install老是有错误。于是只好下二进制直接安装了。怕被拉黑,该了下静态IP,其实我很不明白明明是DHCP认证后获取改了静态IP有毛用。还好一次就认证成功了。ifconfig看了下IP跟我Win7上的不一样。额,随意了,让他们去拉黑吧。

网页速度十分之慢,后来还好些。发现Gvim都没有装,又发现apt源根本不通,找了好几个都不行,最后:

sudo wget -O /etc/apt/sources.list http://mirror.ubuntu9.com/topmirror/sourceslist/topfast

问题解决。

然后是txt不能显示中文,gedit-config(类似于Win注册表)改了下设置把GB2312设为首选,gredit是可以正常显示了,但我主要用Gvim看啊!

又查,是encoding,fileencoding,fileencodings的问题。/etc/gvimrc加了几行就行了。

问题真是一大堆。又发现Ctrl+Alt+T调出的终端竟然是白色的小了一号而且不显示中文。。晕,哪儿都是问题。

现在Gvim都设置成自己想要的了,但是不想做题了。。。

还有那个鸡肋的launcher,貌似还不能删除,这泥马啊。从昨天晚上到现在已经无缘无故死了三次机了,不知道是我电脑的问题还是怎的。额,等11.10出来了再说吧。

界面挺炫,不逊于Win7,将就着用。

再一个,Chrome的同步功能很方便,直接把以前的密码复制过来了,都不用重新输入。

啥时候学会GDB+GCC啊。这就快开学了,最近十几天我确实努力了不过发现还是有很大差距我不明白。也不能强求了。不过毕竟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去各个OJ做题。最后发现那都是水题,真正自己想到方法的没有几个。唉,这个不能太急了,以后还有的时间去学。

这几天收获其实挺大的,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学习了很多算法,大部分都是略懂皮毛。我知道,一开学,又是一个分界点。

上一篇文章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