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最大的收获可能是决定了努力的方向:考研。我最大的失败就是什么都去尝试,却没有去专一地做好一件事。一件就够了。
//
上周一直在看AES加密算法,最后虽然照着各种参考资料实现了,但是有些地方其实不是很理解。群论的性质不熟悉,也看了些资料,没能明白多少。
//
在课上学到的新知识,我能想到的就是信号检测老师讲的施密特正交化方法。线性代数是有讲过的,但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其实划个图很清楚就明白了,比如两个向量的情形:a1,a2,选e1=a1/||a1||,e2=a2-(a2,a1)的意思是a2减去它在a1上的投影,a2是斜边,e2是直角边!三维的情况更有意思,但四维形状的我想不出来了,不过这已经够了。这么简单的东西,当时老师都没讲。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不是要去听老师讲课有多严谨,因为这些严谨都是后来被加上的。
//
数学分析八讲就剩下最后一讲了,虽然说是数学分析的入门书,我还是学到了很多:
1.部分极限,上、下极限
2.有界变差函数
3.条件收敛级数通过重排可以收敛于任意值,甚至正负无穷(跟本性奇点的性质有相似)4.一致收敛的级数可以逐项求积
5.隐函数存在性证明。隐函数不是一类新的函数,只是说这些函数没有显式地给出表达式。
6.通过上下和定义的积分
7.可积性条件:只有有限个第一类间断点
8.第二中值定理【中值定理其实是说有一些共同性质的定理,它们都包含一些不能确定出具体值,但肯定在某个确定区间存在的点。】
9.魏尔斯特拉斯定理:任何闭区间上连续的函数都可以用一个同样定义在该区间上的多项式任意精确地逼近。证明中用到的那个特殊积分其实是δ函数:积分区间无穷小,但却几乎包含了所有的值。
10.三角函数的封闭性
明天可以去把这本书还了。
//
这个月还有几天对天空很有兴趣。认识了一些星座。学了一些天文常识。可能是看了三体的缘故。最后一部还没看完,我一个同学从第一部到第三部只看了一星期。
//
Google Code Jam两星期后开始,我准备重新温习下基本算法。

//我在四月之前发出了一篇博客我成功了。。。

留下评论

发表评论

